感謝圖神的好圖

好不容易下了陣雨,也把天龍國給洗滌乾淨。
今夜,明月高掛,還帶著些雨後的清涼感。
這樣漂亮的日子,絕對有些衝動,衝動著想喝個晚茶。
晚茶的選擇,可是門學問阿!要能安神,又能解渴降火。
奶奶想著還是喝個來自香華世界來的香華齊運茶吧!
奶奶說著:這來自香華天裡的齊運茶,只能用美妙清爽來形容!!
淡淡的桂花跟玫瑰香,搭配迷迭與薄荷,將天然花草的精華都放了進去
加上鎮靜清香的香蜂草洋甘菊,來自大自然的甜味~甜菊
這完美的搭配喝了會讓人有如置身仙界飄飄然之感!
真的,不管是熱的冰的都好喝阿!


奶奶選好了香華齊運茶,那茶點呢?
爺的小腦袋瓜裡不停的想著。
那今晚就來準備個~瑪德雷妮貝殼蛋糕來當茶點八!


〝小三〞上陣子好有趣的連續劇的話題阿!
經典的台詞是:在愛情的世界裡,不被愛的是第三者。
好嗆辣的說法阿!完完全全推翻倫理道德,
果真如此,那要結婚幹嘛~怪怪!
這樣就永遠沒有小三的問題了!!


中古世界裡也有個小三的浪漫愛情故事
傳說中這甜點的名稱就是皇后與妃子爭霸戰而來。
那就讓爺來說這「馬德雷妮」Madeleine 貝殼蛋糕的愛情故事!
感謝Jenny提供的好圖
傳說中在路易十五時期 ,
寵妃龐巴度夫人取代了瑪莉王后在凡爾賽宮的地位。
不管是政治、文化各方面都擁有絕大的影響力。
路易十五特以龐巴杜夫人的名字,在許多法式菜餚作為命名。
當然皇后不甘示弱,抓住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男人的胃。
瑪莉王后的父親史坦尼斯拉斯也是位美食專家,
因此皇后常向父親學習廚藝及甜點的技巧。
以免在路易國王面前失寵。


美食家當然以尋訪美食為樂,走到哪品嘗到哪,是件快活的事。
1755年史坦尼斯拉斯來到了可梅爾西城 (Chateau de Commercy)
品嘗到農夫之女瑪德雷妮所烘培的貝殼蛋糕,大為感動。
於是將此做法帶回了凡爾賽宮,傳授給皇后。


在當時,這貝殼蛋糕的配方及烘培方法是個極大的秘密。
後來,某個點心師傅取得了秘方,
將此配方從可梅爾西城帶到了巴黎。
因此,這貝殼蛋糕傳片了整個法蘭斯。
想當然耳,這瑪德雷妮成為了可梅爾西城的特產。
現在,每年的六月第一個星期日,
訂為「瑪德雷妮日」舉辦各種慶典活動。


材料:
蛋白4個
砂糖50g
蛋黃4個
蜂蜜70g
低筋麵粉130g
泡打粉2g
奶油160g
柳橙皮少許
香橙酒5CC

作法:
1.將柳橙皮浸泡在香橙酒中等待被用
2.將奶油隔水加熱熔化被用
3.將蛋黃 蜂蜜 過篩的低筋麵粉與泡打粉依序倒入蛋白中攪拌均勻
4.最後將融會奶油倒入攪拌後放入冰箱靜置半小時
5.貝殼烤盤上均分浸泡的橙皮
6.倒入麵糊,約八分滿
7.烤箱預熱至180度 考18~20分鐘
8.出爐後馬上從烤磨倒出冷卻 即可






創作者介紹

ㄚ爺逛大街

伯爵爺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Anonymous
  • 好浪漫,我也想喝和老公一起喝齊運茶加上瑪德雷妮貝殼蛋糕。
  • 伯爵爺爺
  • 讚喔!那發出淡淡橙香的馬德雷妮,吃起來有種幸福感喔!!
    再搭配齊運茶,會有上天堂輕飄飄的fu喔
  • Gia 如是觀
  • 伯爵爺爺 有可能賣這小三餅乾,ㄜ...瑪德雷妮貝殼蛋糕嗎??
  • 伯爵爺爺
  • 哈哈~我這裡是沒賣啦~我沒有烤模,不過我的好友Jenny
    他的獨加瑪德雷妮,吃起來可是會搭機的,有機會的話
    就可品嘗那完美法式浪漫點心喔~~
  • 伯爵爺爺
  • 迷問題~
    請用力轉
  • 楊小蝦

  • 爺爺 原來你才是我的前輩呀
    我是10月底才加入痞客的說,失敬 m0__0m (參拜中...)

    你的刊頭圖真的都用得好到位
  • 沒有沒有
    我是最近才回來痞子幫的
    以前在blogger
    最近不知怎搞的
    忽然想回來這走走
    就回來了
    哈哈~
    就是這樣

    伯爵爺爺 於 2012/05/24 00:31 回覆

  • 駒尼鐵客 Henry
  • 感覺好搞剛喔 滋味應該不錯吧!
  • 哈哈那就用買的就萬事ok

    伯爵爺爺 於 2012/05/24 10:3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