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徐大哇哈哈的照片


總是祈望有個全新的自己
上班、工作、午餐、處理鳥事、晚餐、加班
每天同樣的步調過著日子同樣的生活
一種無止盡的輪迴過著,阿!乏味。

過小日子給自已小快樂、小驚喜、小犒賞
這樣一點點的小小滿足,總能累積起大大的能量
我相信「這樣的生活方式,百分之百没錯。」
瘋狂的愛上這一點點的小,既使微不足道也好。

 


除小之外,享受大的美好也挺興奮的
去年在淡水河上的偶遇 大河之戀皇后號
留下大大愉快的印象及回憶
想著,這次的網聚就來轉換個不同視野
平時只能從陸地看著海面
現在來個反轉對調
偶而嚐試新的節奏新的韻律新的變化
再加上能見到首次見面的網友

相信這次會是個美妙的輕旅行


記得,電視上訪問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電影中人造海浪公司
初期,李安導演不滿意這樣的人造海浪
「那不是我要的海浪」
海浪應該是這樣~這樣~這樣~
哈!這還真是模糊印象
想了解海浪還得親身經歷不可

這日,豔陽炙熱,風大
滿心盼望,這次的聚會
莎莎搞笑人,徐大智慧人,喵姊佛心人
說好一起來感受一下李安導演的海的韻律及呼吸

有人說,改變休閒方式會讓人舒服而放鬆
難怪,搭飛機旅行,嘴角會上翹〈我如是〉

那搭船呢?好好奇喔!
總不能老是搭飛機吧!

阿嬤!馬美想搭船喔!


「會摇耶」妙妙說著。阿哩在河上嘛當然

「搖得灰熊舒服溜」真的,也没太晃,開心
「這船好漂亮阿!」
是阿!記得耳熟能詳的湯姆歷險記嗎?
就是故事中的馬克吐溫號鮮紅亮麗的造型可容納 320 人還不錯吧!
一下子大家都變成湯姆歷險記中角色了,
哈哈!妙妙快來,你要扮演誰阿?
徐大、喵姐,角色任選,先搶先贏喔!
 
「風吹的爽溜溜」風大,吹的比冷氣還舒服
船艙内有舒服的冷氣、餐點、無限制的飲料服務
可是,我們却流連忘返在3樓甲板露天星光酒吧上
最上層的甲板上視野真好,手端著冰可樂
河岸風光,淡水美景、八里左岸、關渡大橋、漁人碼頭
熱熱的天,冰涼涼的飲料~大快人心阿

 

 

 


啟航了!美妙的輕旅行就此展開
詢問了船長,今天怎麼一出航就往關渡大橋方向,不是往河口走
「今日風大浪大,航行的方向需要看潮汐與風浪,用最安全的方式來進行。」
這好阿,上次走了趟河口
這次,賞另外一邊的河岸風光,整個把淡水河美景收錄了。

熱情的船長依舊沒變,還是很熱情的讓小朋友坐在那船長椅上拍照紀念
想當船長真的太容易了,到船長室來馬上就成了現成船長
厚臉皮的借了船長帽偷偷戴上,哇哈哈的當個一日船長,
還請船長拍照,偶而當個為偽船長也不賴,今日船上我最大。
當然,這樣的照片絕對不能外流。

愛之船,這很久以前的影集,5年級以上的人應該記得,當然蠻熱門的影集。

 

 

 

 

 


賞了景,座位安排在2樓船艙用餐區,下午茶正等我們享用

滿心期待阿!
不知道會是端出什麼樣的點心
蔬果沙拉、蛋糕、餅乾,外加適量的香草義大利麵
大夥吃得開心,真的開心。
妙妙說:「這趟輕旅行還真不賴,未曾在河上好好欣賞淡水、八里
加上點心也不錯,給一個讚。」
不過我這怪怪伯爵想法也特別,
總想著,要有地方特色這樣絕對會讓皇后號加分
尤其淡水這美麗的夕陽吸引著許多外來遊客
走在淡水,還真像聯合國
可以聽到英文、法文、日文、、、當然北京腔好像隨時都會在耳朵響起
如果,把下午茶的部分放進淡水特產這元素
相信這樣會讓人更佳印象深刻融合

喵姐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要是有阿給拉、魚酥拉、鐵蛋拉有濃濃的地方色彩不吃蛋糕也很讚

沉穩的徐大慢慢道出,如果能有個紀念小禮物會跟記憶寶盒一樣永遠留存著

好吧!這樣把餅乾換成魚酥、鐵蛋,蛋糕保留,來個中西大拼盤
小禮物嘛!那那那就來個皇后號明信片,提供郵寄服務
阿~能為自己寫著旅遊心情寄給自己或是好友做紀念

從水上寄出,跨越時空,接到親手寫的信,這何等浪漫!
喜歡親手寫,喜歡郵寄,勝過伊媚兒、賴、花癡耶屁屁~

笑!!!!
剛剛當了偽船長,現在當起偽船東來著
這趟根本就是在玩角色扮演嘛!!!

 


才在不久前,朋友招待在這大河之戀皇后號晚宴
就因如此才有了這次皇后號網聚的序曲
晚上的皇后號點綴著神秘華麗的氣息
夜晚,就是這樣的神奇
同艘船,相異的感受,在此一並分享

 

 

夕陽西下,夜幕悄悄升起
大河之戀皇后號點亮夜燈,靜靜靠在閘口
如此神秘優雅
氣候關係,帶著烏雲的夜讓皇后號更加靜謚
這靜謚正好擺脫白天的煩躁
讓身心都能隨著夜與潮汐的吐納
吸進好氣,吐掉壞氣,深呼吸間轉換心情
大河之戀皇后號寧靜的另一面,就是這樣的任意門

 

 

 

 

 

 


夜航行,1樓船艙有樂團演奏著
原來,穿越任意門來到「海上的鋼琴師」
還記得互尬的鋼琴對決,影像片段交錯,精采絕倫

這,輕鋼琴伴奏著,陶醉無比浪漫中
浪漫,少不了美酒、燭光,再來段爵士桂冠詩人費茲傑羅「大亨小傳」

~哈!電影真看太多了

其實只期盼著來頓美味佳餚豐富晚餐

 


第一層有樂隊表演,所有人幾乎都在那用餐
我們選擇了第二層船艙,不為什麼,
只想在高一點的位置透過窗戶能邊吃邊欣賞河岸夜景

莎拉與濃湯搭配烘烤過的起士麵包佐莎莎醬
簡單可口,有莎莎醬的襯托,相信所有的麵包都會復活,我愛莎莎

 


主餐端上來時的確讓我印象深刻
帶著藝術般的氣息,點綴在牛、豬、雞、魚四大主菜之上
這樣的盤飾,把淡水河景致用寫意擺設在瓷盤上,這看得出主廚的用心

暗色的醬汁粗曠的畫過四方磁盤的對角
醬汁中央擺設著淡黃色的薯泥,杏鮑菇及鮮蔬隨意點綴在醬汁上方
兩方空出來的位置,主菜適當的擺在那

我不得不拍手鼓掌,主餐在視覺藝術及內涵上的呈現的確是佳作
怎麼說呢?
醬汁就像那淡水河劃過八里、淡水的兩岸坐落著觀音山與大屯山
淡黃色的薯泥如同皇后號優游自在的在河中穿梭
略為點綴得鮮蔬與杏鮑菇,無疑是在兩岸及漁人碼頭的快艇,帆影點點,金波蕩漾
這樣的安排頗有創意

 

 

 


味覺、觸覺、嗅覺、再加上視覺,每一種知覺都左右著食物的滋味
台灣,美食天堂,融合世界各國烹飪巧妙搭配,形成新趨勢的無國界料理

我們是幸福的,可大快朵頤享受,也都要歸功於廚藝家的努力與用心
這次的河上晚宴,視覺上的確讓人饞涎欲滴
百般訝異,主食與甜點表現得沒盤飾的亮眼,流於乾柴的肉質
每次的絞嚼,帶了點可惜。

翻著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江振誠的自傳書「初心」
一路走來,我是苦拼過來的,每一仗都是硬仗。但就如我先前所講的,我非常幸運的,有這麼多人支持我的理念,欣賞我的料理,相信我的經營,陪我一起面對這些困難。沒有人衝第一個,我就衝第一個,我一馬當先,但後面仍然依賴這些人的支持。

皇后號淡水河上的唯一,正如您一馬當先
您將勇於淡水河上的米其林
共勉之



大河之戀皇后號官網

大河之戀皇后/FB



 
簡介:
1986年 出生於浙江金華。
畢業於「金華職業技術學院-藝術設計系」。
中國美術研究院-藝術委員會-會員。
 
浙江金華市美術家協會-會員。
 
創作:
我不想也不願複製視覺自然。真正的繪畫應是心靈與自然的對話,把所視、所思、所悟借用中國畫的構圖形式,皺、擦、點、染、意象與抽象、似與非似,深入生活、感悟生活、做心靈的肆放以表達更深層次的精神情感。
 
得獎:
《高村寫生》榮獲「第二屆 全國青年素描色彩靜物風景寫生作品大賽」銅獎。
《鄉村寫生小景系列》榮獲「第二屆 全國青年素描色彩靜物風景寫生作品大賽」優秀獎。
《田原系列》榮獲「火鳳凰杯-第三屆全國美術與藝術設計大賽」佳作獎。
 
《田原系列8》榮獲「金鼎獎-全國書法美術大展」金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