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IN D 好美的一首曲子

對我來說背後還有著一小段故事

看到了奇蹟的公主篇

內心其實有些激盪

好吧~就寫出來當個回憶錄

 

幾年前 PLURK 玩瘋了的社群認識了一群人

大家彼此分享著音樂 生活 無數的話題

偶而會在p裡吵架,也會在p裡安慰

一位來自南台灣的好友

在P裡言詞犀利,敢說敢寫也敢罵

因友人寄放了些音樂在我店裡

這位南台灣噗友出現了

第一印象~哇!好高大阿!

完全無法想像會是這樣巨大的人

他告訴我,妹妹遠嫁法國

回台灣時,就住這民生社區裡

妹妹生了可愛的女娃

拿著相片開心的告訴我

真的~真的好可愛

絕對比任何一個小麻豆都還可愛漂亮

就這樣認識了這位南台灣噗友

他說話絕對的客氣 態度無法相比的謙和

讓我懷疑是我在噗浪裡認識的那位嗎?

難以想像~也為他的態度敬佩~

 

CANON IN D 幾位正熱烈交換著想法意見

他說:他喜歡George Winston 版的CANON IN D

可以嘗試著先放CANON 四拍後再放一次CANON

兩首曲子重疊著播放,聽起來出奇的棒!

這是前一晚在噗浪裡大家的對話

 

早晨到了店忙完後第一件事

打開噗浪與大家道早安

當然他也出現了,只是........

這是最後一次道早安

下午就傳來厄訊

說他走了,在電腦桌前走的

原本就有三高的他,就這是奪走他

許多噗友傷心 痛哭 

在噗浪上不停發了瘋似的發言~

怎麼可能 我不敢相信 早上還跟他聊天

.....................

他 人緣極好,常當個情緒垃圾桶

陪伴許多人度過無法承受的痛苦

這就是他~讓所有人懷念的人

 

嘆息之餘想著如何紀念這樣一位難人可貴的好友

我瘋狂的在 YOUTUBE 尋找著不同版本的 CANON

想整理成一張合輯,送給幾位共同的朋友

過程並不順利,原本下載好的版本無法燒錄

怎麼弄都沒辦法順利的完成這張合輯

原本曲子並沒有刻意的編排順序

不知怎來的靈感,把幾首曲子掉換了一下順序

也不算刻意排序,沒想到就這樣燒錄好唯一的一張

我深刻的懷疑~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

燒錄對我來說太平常了,竟然只完成這一張

好吧!也許是天意就放這唯一來聽看看所有CANON的曲目

............ 聽完了,我也明白了

整張專輯裡的順序,按照著不同的編曲樂性順序正好是

出生 成長 學習 喜悅 戀愛 結婚 天堂 重生

這是人一生的過程 這張合輯也是如是安排

很自然的,不同的CANON編曲所詮釋不同的情感

一首接著一首演奏著好友一生的過程

也許是巧合,這巧合讓我訝異這老天爺是這樣的安排

隔天,燒錄一切恢復正常,也順利燒好數張 CD

設計好封面綁上銀色緞帶,貼上張他開朗笑著的照片

送給這班好友作為永遠的紀念

 

下面是George Winston 版的CANON IN D

純粹的鋼琴演奏,因為純粹所以好聽

好友我放給您聽

 

這個版本的 CANON 是在一首首曲子中讓我感到最寧靜最祥和的編曲

聽這版本時,讓我想起四方盒中的您 

如此寧靜 沒有任何紛擾 沒有病痛 

漫步走在雲端上無需回頭 朝著那閃耀的光芒前進

 

CANON IN D 有喜悅 有懷念 多種編曲多種風貌

不知為何今天會想寫這段回憶

也許,日子過久了接到的帖子白色比紅色多吧!

 

 

 

 

 

arrow
arrow

    伯爵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