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期待 2012 ART 新台北藝術博覽會 VIP 之夜,說是藝術的盛宴,絕不為過,可是在我想法裡,光藝術盛宴,似乎又少了些什麼。是把藝術作品集合在一起展覽,這樣就是盛宴,這樣也未免太單薄了。如果不能表達出藝術背後的生命、執著、動機,那不倫落乏善可陳才怪。

第二屆 ART 展覽主題為「My Art . My Show」,展位皆以藝術家個展方式呈現,充分展現藝術家個人風格。呼~這不就等於一次參觀了 227 位藝術家個展,這可瘋狂,短短的幾小時那能看的完阿。不過,最吸引我個人的是「百大名人  藝出慈悲」,簡單的說,大會邀請了國際及台灣五百位知名人士創作藝術品,並捐贈義賣。此次受贈單位是「門諾基金會」這可有意義了,這可是集合全世界愛心,在世貿二館裡發光發熱,難怪今天 VIP 之夜擠得水洩不通,你看看你看看,我們的社會是不是夠溫暖夠慈悲阿!

 

對藝術家商少真的畫作一直非常感興趣,有特別的喜好。娃娃是商少真小姐的主題。在藝術家的手裡,這一幅幅娃娃眼神裡有純真、有迷網、有喜悅、有期盼,如果說作品會透露出藝術家的特質,那........這些娃娃就變成了商少真的分身。如果是,那鐵定是天真浪漫,看到花兒會笑,看到夕陽會感動到流淚。我好欣賞藝術家對作品那麼細膩的詮釋,完全表達出自己夢的國度

 KOKO是多年的好友,迷想到在會場就這麼給他遇到,就在這商少真小姐的展位上。

 「伯爵快過來我跟您介紹商少真」從展位那方大聲喊著。

巧遇,真的緣分天注定,跑都跑不掉, 真的太黑皮了。原來 KOKO 與商小姐也是舊識好友。看樣子今夜有粉大的收穫惹。

與商小姐小聊幾句,粉絲太多,不敢打擾太久,阿摩會被後面粉絲 DO RA ME。

拉著 KOKO 哈!KOKO 變成代言人了,讚喔!她幫我介紹商小姐的畫作。

「黑暗深處」這幅畫對商少真有著特別的意義。KOKO 爆料說。

下面這幅畫就是「黑暗深處」。這幅畫是商少真的第一幅作品,對她來說別非常重要。一幅藏在心裡,會發光的作品。

想著,不管是不是藝術家第一次的作品大多都會有很多的記憶,很多的心血,很多的歷程。可是特別強調,這幅畫背後一定隱藏著一個動人的故事。

高中時期的第一幅作品,【黑暗深處】。畫了一系列這娃娃國的故事,要當畫家真的需要銀彈支持,對一個學生而言,最缺的當然就是這回事,除非含著金湯匙出生,家理又支持著不然就會有可歌可泣的奮鬥史發生,理所當然漫長奮鬥史揭開序幕。

缺少銀兩,迷關係,滿腔熱血去奮鬥,從美編開始斷練十八般武藝,服裝造型師、化妝髮型師、時尚插畫家,一直努力著。您知道嗎?那個人在努力過程中迷有挫折,會迷哭泣,每一次失敗就磨掉一次對裡想的興奮。每次掉淚,心就死一次,摸著冷冷的心,需要的就是那暖暖的一道光,再度把胸口的熱血點燃。「黑暗深處」手拿著的不是古魯頭,而是置死地而後生的希望。掉著眼淚,看著畫,看著自己第一幅畫,每一筆觸都是希望,都是夢想,不管多艱辛多苦難,有夢最大。一幅畫救賭一顆心,一顆有麼夢想國度燦爛的心。黑暗深處給的力量。


作品名稱:黑暗深處

商少真怎樣開始她的藝術道路?

那美麗的背後藏著一個堅辛與毅志堅強鬥志的故事,
其實每個畫家的筆觸裡都埋藏的夢想,
等待知音發掘那美妙的背景。

 


待罰的人!邪惡的鬼魂!別在夢想著天堂!

 我將引渡你們到彼岸,前往永劫的冥界,投入獵豔火山、酷寒冰谷。

至於你,你這個活著的人,快點離開這些死人。

神曲/但丁


 

藝術家 商少真 參與百大名人藝賣活動接受訪問

 

以下是 KOKO 希望的寶盒 深情介紹藝術家商少真 

******************************************************************************************

本屆2012 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有好多的作品,有六成以上的第一次參展作家,帶著史前優秀的個人作品,來參加大會設定的「我的作品,我的秀」由藝術家與作品共同演出的秀。

 

藝術家商少真的展位在藝出慈悲,百大名人區的右手邊走道,攤位號碼為A55,同一排畫家有一位林品(2012攤位A51&A50),是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的父親也參展此次藝博會展出作品,同一區的畫家有一位是第一屆楊慧蓁(2012攤位A53&A52),她的作品在第一屆第一天也有很棒的銷售佳績,現場擠滿詢問欣賞的買家。

 

 

Go!2012!

 幫別人也幫自己打造個人風格的造型,為ART藝術家型錄

 攝影的作品之一。

 圖為知名攝影師 蘇益良/ 攝影

 

大概在1975年吧?我認識了她藝術家商少真小姐,那個時候的她綁著兩條小麻花辮的女生,第一次安靜微笑的坐在我旁邊,跟我說她想畫畫,然後我點頭,那就畫!

不,她說,她希望有人找她畫畫而不是做美編工作。

然後我就懂了。

畫畫是一條辛苦的道路,沒有銀兩的後盾,藝術家要維持巔峰的創作能力是有困難的,我給她微笑回應,總有一天你可以的。

幫別人也幫自己打造個人風格的造型,為ART藝術家型錄
攝影的作品之二。
圖為知名攝影師 蘇益良/ 攝影

   

商少真歷年插畫造型作品與娃娃書
從事時尚工業尖端藝術的設計家,
這些書也是不可錯過的好作品,想收集她作品粉絲的人
可以到達她的攤位(2012攤位A55)欣賞與詢價購買。

 再次相遇是多年前我在誠品牽著小外甥雅淇的手逛著書店時,我看到她的作品《夢酥酥》與《I LOVE YOU-商少真的娃娃書》與   亮晶晶  》商少真的第一本禮物書

 


藝術家商少真即使畫畫中,也要讓自己的手跟著美美的,她是台灣首席造型師,
曾經打造過天后歌手張惠妹造型的手,這雙手果然不同凡響。


我看到她終於也圓了夢想,並累積了豐厚的背景經歷,她當過七年的服裝編輯,也是服裝造型師、化妝髮型師、與時尚插畫家,並有插畫作品出版。

又與鎮金店合作開發專屬金飾系列, 並與伊莉莎伯雅頓、高絲、資生堂、幽蘭化妝品、Beauty、ELLE、BAZAAR合作插畫設計,在見面已經是國內時尚圈知名的創意造型設計師了。


這3張是2011年5月25日在世貿二館beat party show服裝設計的手稿

 她更曾一手打造過多位名歌手的造型,如台灣天后張惠妹等,與多場知名的秀場發表會造型設計。

 

這3張是2011年5月25日在世貿二館beat party show服裝設計的手稿

能夠再度與她相遇是在台北寶勝畫廊,我問她還想畫畫嗎?

我想只有當畫家,藝術家的生命才能更寬廣,可以在任何時空被肯定的畫家才能千錘不朽。

見面後,她開始改拿起油畫筆為A.R.T藝博會創作題材了。


 

幫別人也幫自己打造個人風格的造型,為ART藝術家型錄
攝影的作品之二。
圖為知名攝影師 蘇益良/ 攝影

 

看這張照片她有一頭豐厚的頭髮,這是她維持了相當長時間的風格,她就像個女王般優雅,看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嗎?

她的造型讓我想到她,不管別人怎樣批評,女王英明優雅的打扮自己,讓敵人不敢隨意侵犯,不過商少真她不需要武裝自己,她只是刻意用美麗讓自己看來更堅毅與堅強,現實縱有不能如願,她用畫作來豐厚自己心靈美好的想像空間。


一花一世界

像是仙子般纖纖的玉手,捻起指間那花叢彼此對話著,
生命的美麗與筆觸的細膩,她的作品充滿精靈世界裡的靈氣。

 

我看到這張圖頗為感動,她向來擅用水彩與墨水勾勒出無數美麗的仕女造型,而這局布的作品,藝術家刻意只讓你看到局布讓你自己自由想像花的背後有著甚麼樣的世界?

美麗是可以為自己帶來豐厚想像與創作力,他畫得很慢,每幅作品都很像是精靈的世界一樣美。

如果你想看更多她的作品,三月2012 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你可以一起前來欣賞她最新的作品風格,我想你會愛死她最新創作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