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半小時用餐會有怎樣的心情,會有怎樣的期待。

日劇:孤獨的美食家,主人翁就是用心靈與美食間的對話
片名:孤獨的美食家
原名:孤獨のグルメ
首播:Tokyo / 2012-01-04
主演:松重豐
官網:http://www.tv-tokyo.co.jp/kodokunogurume/




本劇是久住昌之創作、谷口二郎作畫的同名漫畫改編而成,原作目前正在《週刊SPA!》(扶桑社)進行不定期連載當中,講述的是一名個人經營輸入雜貨商店的男子井之頭五郎,在工作間隙前往餐館當中吃飯的場景的故事。


此劇是 MONA 介紹我看的,很簡單的因肚子餓,尋找美食,大多在地的家庭餐館,場景裡五郎用心品嚐,同時觀察周遭人點的產品,尋求一頓吃飽了就自由的美食之旅。


「戲劇裡的場景及食材拍的好美,好棒,看了都想吃。簡單不煩雜的由小故事帶到主題,有戲劇性,拍攝也考究反而展現深度,看了口水直流。」


「對阿!美食節目就像急就章的隨便拍拍訪問一下,除了沒新意外,還有那誇張的吃相,看了還真倒胃口。」


「台灣美食節目那麼多,怎不學學好的。美食王國怎能浪得虛名,美食節目只能拍成這樣也太沒水準了。美食是文化的代表之一耶!我們的電視台就只能拍這樣的節目,難怪韓國節目都比我們強了。」


「恩!還有深夜食堂這樣的連續劇都大受歡迎,這真的可以思考一下,美食介紹把故事當調味料,這樣真的讓食物更美味,更有可看性。」


ㄎㄎ好期待喔!也許哪天台灣的媒體會長大,用單元劇的方式,把台灣的美食端上國際舞台,那就是種文化傳遞,文化的影響力。


每星期一集的孤獨美食家,總覺得五朗哪會孤獨阿!有美食陪伴,能夠自己品嚐美食,不用招呼他人,就這樣仔仔細細的吃,這不就是活帶當下。多美好阿!


那我偶而來當個幸福美食者。這次在淡水真理街這發現了家素食館。平時不可能走進這樣的店家,不是素食主義者,但這家店深深的吸引我。理由~我愛清蒸臭豆腐。






好食寨 
TEL: 2629- 3338  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2 
營業時間:11:30~21:30 



走進這店家看著 MENU 總覺得很熟悉,熟悉的紅醋麵熟悉的清蒸臭豆腐。想起~永和四號公園旁的南機場清蒸臭豆腐,我想應該。之前南機場這店常去吃,可能生意太好了吧!最後一次去品嘗時,已經少了原來的風味,讓我遺憾。


同樣的點了清蒸臭豆腐與紅醋麵。這臭豆腐我喜歡,香菇的味道化入醬汁,毛豆、薑絲、九層塔,香味完全展現到恰到好處,與臭豆腐的臭味完全合一,這種口感才叫讚不絕口,一口接一口。清蒸臭豆腐作法與清蒸魚的方式大同小異,將臭豆腐放入清爽的湯底中,用蒸的方式把湯底沁入臭豆腐中,當吃臭豆腐時,除了臭之外還有著湯頭的鮮美,這湯底就變成重要加分題,如果味道不清爽,吃起來會有五位雜陳的複雜感。紅醋麵總覺得那麵煮太爛了,雖說紅醋麵算上一大特色,但個人口味問題,還是吃不習慣那酸酸的口感。反而福州傻瓜麵,那可自調酸度的較合胃口。還是喜歡烏醋的風味~


好食寨還有著許多不同風味的產品,獨自一人很難全部享受,隨興的點自己喜好,這不就跟五郎一樣,每吃一口,心中不停的吶喊著  おいしい。能自由隨興享受美食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伯爵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